一起来学马克思 | 大思政融入外语教学 马克思主义在你我身边: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427

2018-05-14

作者李娜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教工第一党支部:

举行把马克思主义引入课堂备课研讨会,把思政理论融入课堂教学。各位党员分别就如何引导学生关注思政理论,用发展和实践的眼光看待周边的人和事,用辩证的方法融合中西方文化展开研讨。

外语学院院长石运章说,把大思政融入外语教学中,为学生打开一个宽广的视野。马克思主义是一种方法,它之所以保持永恒,是因为它的发展是顺应历史潮流的。

支部副书记赵娟表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作为高校教师,只有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才能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的优秀人才。因此,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等各项本领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教工第二党支部:

举办解读经典---我与马克思研讨会,在支部书记张海云就《共产党宣言》的部分段落进行解读后,其他党员根据自学内容就各自理解进行分享,畅谈讲述自己研读经典的体会和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表示,纪念马克思是为了更好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不断追求真理,勇于实践,对人类解放事业献出毕生精力的伟大奉献精神。在工作中结合时代发展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

支部教师吕新博说,新时代背景下,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倍感责任和压力,接下来,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丰富和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教好书育好人。

学生党支部:

举办马克思主义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学生党支部栗晓冬老师说,作为一名辅导员,将继续关爱学生,发奋实干,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杨帆说,即将毕业,倍感就业竞争压力。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知、实干的希冀勉励,更加坚定了自己立志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报答母校,回馈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激发了学院师生学习经典,研习理论的热情,引导师生党员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爱国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