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50位毕业生党员聊初心 | 刘颖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466

50位毕业生党员聊初心 | 刘颖婕



姓名:刘颖婕

性别:女

学院:外国语学院

班级:2014级英语三班

入党时间:20161118

毕业去向: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


                    

2016-2017大学生朋辈辅导基地主席

2016-2017外国语学院朋辈辅导室主任

2015-2016校园大使


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

山东省2016年度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山东省2017年度大学生朋辈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

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百优大学生”

山东农业大学2016年“创新创业之星”


作为社会主义的拥护者,我在课余时间积极关注时事,加强道德修养,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2800ml。我立场坚定,现为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作为知识高峰的攀登者,我始终坚信“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勤学善思,态度端正。曾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现已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

我曾任大学生朋辈辅导基地主席、外国语学院朋辈辅导室主任、校园大使等多项学生干部职务,是广大学生的服务者。秉承“传承特色,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些许成绩。

我秉持“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精神,力求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我喜欢主持、演讲、辩论、古筝,曾参加省、校级比赛、担任大型活动主持人,也曾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辩论赛并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课余时间,我经常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如在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第二届“外国专家泰安行”等活动中担任翻译人员。实践的过程既是检验知识的过程,也是收获知识的过程。

当然,如今回望自己的大学四年,不免有些羞赧,因为一切成绩都是过去。我们要做的,是始终向前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

我的大学

1、大一入学时的定的小目标都实现了吗?

基本上都实现了。就拿表达能力来说吧,大一的时候,我还是个遇见大场面会些许怯场、说话会磕巴的小孩子,后期通过辩论、演讲和主持的不断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些许提升,当然现在也不优秀,不过会继续努力突破自己的。其他方面,学习拿国奖、每月进行反思总结、每天和家人通电话等等也都实现了。总而言之,有进步虽好,继续努力才是真的呀。

   

2、如果时光倒流,你最想回到大学哪个时刻?对那个时候的自己说点什么?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回到大一入学的时刻,告诉自己要更加努力、更加认真、更加有方向。不过俱往矣啦,时光不能倒流,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未来的事情做好。

   

3、大学四年最难忘的高光时刻是?

高光时刻?其实我没有记得呢,相反,让我最难忘的一段时间反而是“低光”的。那段日子,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情仿佛约好了一般,在同一段时间纷至沓来,几乎半个月都是每天凌晨两三点睡觉。但这段看似有点辛苦的日子,却是我大学最难忘、最感恩的时光之一。因为正是在这期间,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飞速的提升,心力也增强了许多。逃出舒适区,才能有所前进。

   

4、山农教予你的品格都有哪些?

积极进取、谦虚好学、脚踏实地、团结友好……在山农,我真的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就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学生,无时无刻不被我农浓厚的学风所感染,图书馆座无虚席、青年广场每天都有晨读的同学、晚上十点半总能看到成群的同学们结伴从教学楼回宿舍……身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更加热爱学习、想要学习。即使即将毕业、离开母校,但我相信我们会秉持这些优良品格,在新的环境里继续奋斗。

我是党员

1、当初入党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

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我们现在正处在最青春的年纪,更应珍惜时光,努力奋斗,为祖国实现贡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你觉得优秀的党员应具备哪些品质?

有坚定的理想,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候,实现个人价值。

有理性的头脑,沉着冷静,在实践中经受磨炼,在风浪里迎接挑战,在学习中增长才干。

有进取的精神,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

有坚毅的品质,勇于直面困难,敢于“啃硬骨头”。

   

3、入党之后有哪些改变?

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眼界得到了开阔。入党之后,更加关注国家大事、新政新规、城市发展,也更加关注金融、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除此之外,有更强烈的意愿,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

   

4、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你如何看待十九大报告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

青年人是即将扛起祖国建设事业大梁的人,祖国的繁荣发展与青年一代息息相关。人必须要有理想、有信仰,只有心怀祖国,树立崇高理想,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的社会大机器才能良好运转,国家才能不断进步,民族才会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