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七大社团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894

外国语学院七大社团

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是学生活动的主要阵地,是活跃校园文化的主力军;是广大同学开拓兴趣爱好、提高动手能力、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沃土;亦是学院宣传自身优势的良好途径与载体目前学院共大社团

(一)英语协会

英语协会创办历史悠久,目前是外国语学院最大的协会,有着明确的组织目标,严格的组织管理,积极的组织文化,丰富的协会活动。以营造良好的英语交流氛围,着力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与应用能力为己任,创造快乐英语天地。英语协会充分利用和外教交流的机会进行跨校园交际,组织学生加强与其他学校的联系,利用外部资源环境,与泰山医学院的留学生交流,提高英语流利度。在这里有最朝气蓬勃的面孔,最渴求西方文化的心灵,最轻松自在的氛围。

英协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持着严格选拔负责人员的原则,下设会长助理,秘书处,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五个功能部门,仅限于大一新生参与报名选拔,此外,入选的新生骨干在学期末参与会长,团支书,副部的选拔。一年两度的换届选拔不断地为英协注入着新鲜血液,以保证其活动的创新性与工作的高效性。

英协的主要活动:轻松欢快的英语角(English corner,激情四射的圣诞狂欢夜,强强切磋的寻找最美翻译青年等。

(二)樱花社

外国语学院樱花社是个具有丰富的文化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的社团,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在发展中变得成熟多样。樱花社以推广日语,接触日本文化,体验日系风情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日语特色活动并受到越来越多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认可。

理论学习活动为主,娱乐活动为辅的基础上,樱花社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日语的独特魅力、日本动漫的多姿多彩、日本饮食的悠然精致以及学习日语以及日本文化的乐趣所在,为喜欢日本文化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推动我校日语学习的开展和普及、提高学生的日语综合力、促进中日文化交流,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日本文化,畅所欲言,提升自己。

樱花社的主要活动:优美动听的日语歌唱比赛,趣味横生的寿司大赛,华丽的cosplay展示,丰富多彩的日本动漫赏析,紧张激烈的日语演讲比赛以及日文诗歌朗诵比赛等。

(三)俄语协会

俄语协会作为三大外语协会之一,是外国语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创建于2001年。俄语协会本着学生参与,服务学生的宗旨,以团结、自由、充实、提高为口号,以创新活跃为目的序开展各种活动,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俄语协会是为激发山东农业大学广大俄语学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俄语学习习惯和扩大俄语在校内的影响范围而创建的外文性质的学习社团。社团主要面向俄罗斯文化爱好者,秉持为俄语学习与传播的宗旨、遵守积极为校内俄语学子服务的原则。旨在让更多的人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享受学习的快乐,从享受快乐中品味俄语的魅力,了解俄罗斯文化的源远流长,灿烂多彩。

俄语社团的主要活动 :书法比赛、俄罗斯谢肉节活动、国情知识竞赛等,为俄语学习者创造良好的氛围。

(四)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是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社团,由薇岚曲乐社、兰芷书画社和FL舞蹈社团合并而来,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艺术空间和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成为美丽校园里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线。

在这里,既有“挥毫泼墨,于点画间妙趣横生。奇芳异草,尽显书画学子风采”的书画之友,秉承建设书香学院的理念,用新颖精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自身情操修养,传承传统文化;也有热情奔放,魅力无限的舞蹈平台,包含交谊舞、爵士、Hi-Pop以及其他表演性舞种,充分发挥社团的积极作用,培养一批优秀的舞蹈成员,在负责本学院的舞蹈比赛以及相关社团活动的开场及串场表演同时,同学们因热爱舞蹈聚在一起,丰富校园舞蹈文化;

同时还有器乐的研究学习,摄影的紧密交流、小品相声的表演等曾举办过的第一届东校喜剧人,摄影展等精品校园活动广受好评,为建设健康、积极、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贡献。

大学生艺术团用自己的行动,丰富校内学生的文娱生活,用艺术编织灵魂深处最纯真的梦想。

(五)御影书社

御影书社是外国语学院最具书香特色,交流风雅的社团。由图书与管理协会以及读书与演讲协会合并而成,汇集了原有两大协会的职能和优势,帮助同学们在读万卷和诵读经典时提高领悟能力,变通逻辑思维。

社团以“以书会友,明辨笃行”为宗旨,并坚持“语言就是力量,说出即有收获”的理念,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定期汇集同学意见购进新书,本着图书馆与学生切实联系的目的,为学生提供新书、好书,努力引导学生进行课外阅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信息素养和文化素质;举办各类主题演讲比赛,锻炼和提升同学们口才和逻辑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爱好演讲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机会。在这里倾心体会读书的魅力,演讲的活力,辩论的张力。

社团的主要活动:书香四溢的读书秀-图书交流大赛和微书评大赛,“大学之道,明礼诚信”经典诵读大赛,书签制作大赛,诚信你我他演讲比赛,新生辩论赛等。

(六)模拟联合国协会

山东农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建于2017年,是外国语学院最为年轻的社团。模联是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通过多方面全方位的模联实践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致力于培养青年学生世界眼光、社会责任感锻炼领袖气质与合作精神。学生们在与全国知名高校的学子一起实践学习的过程中,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

山农模联协会致力于拓展山东农业大学学生视野,全面提升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分析世界局势的能力、沟通交往和外交谈判能力,培养兼具深刻思想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丰富青年学生的业余生活,让更多的大学生从中受益。

(七)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

外国语学院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由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的精品社团组织。本协会以关心扶助弱势群体,培养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道德情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达到鼓励青年,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关爱社会,亲近自然的目的。

作为一个服务型社团组织,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严格规定机构设置和纪律章程、明确活动事项,鼓励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始终秉承“润物细无声”的社会服务原则,奉献社会,完善自我。自成立以来协会获得了“五四优秀青年团队”、“优秀社团团支部”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奖”等多项荣誉。协会将在传承经典文明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协会内外同发展,校内校外共繁荣,在生活中传播文明,在活动中发展爱心。

青爱协会主要活动:定期前去荣军医院看望慰问战争中受伤的老人们,前往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开展“书香传爱”之福利院捐书献爱心活动,还有激情四射的班级风采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