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收官日,梦想起航时--外国语学院 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826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日至9月2日,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报道,共37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00”后新生正式加入外院大家庭。

 

本次迎新是学院第一次跨南校区迎新,全体新生将于南校区新建的东南片区报到、生活与学习。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成立新生指引、报道注册、咨询服务、综合协调等领导小组,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志愿者服务培训会,提高服务人员对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前制作宣传展板展示学院特色,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早上7点,全体志愿者已就位。他们早早起床,踏上前往南校区的路途。到达现场,他们支起帐篷、挂上横幅、摆好座椅,为当日迎新做好准备。

 

 

正式报到时间为下午2点,临近下午,已经陆陆续续有学生前来报到,新生报到采用网上扫描系统,只需扫描二维码确认身份及领取新生物品袋“两步走”方式便可完成报道,大大缩短报道时间,方便快捷。

 

 

提前到位的志愿者和班助、朋辈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志愿者笑脸盈盈,热心帮新生提行李、指引报道、向他们介绍外国语学院的情况,解答他们的问题。

 

 

找到组织的新生正在其对应班级的朋辈学长处领取新生物品袋,学长打开物品袋,介绍袋内物品和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莅临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同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慰问在现场奔波忙碌服务的师生。

 

 

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和志愿者亲切沟通,了解迎新过程。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走进学生寝室,了解新生住宿条件,与家长亲切交流,寄语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奋发图强,积极进取。

 

“言外之风,树语之采”外国语学院班助、朋辈集体合影,真诚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外国语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375名新生即将在外语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新的征程,祝愿他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