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就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1431

孙美菊

签约山东正大教育


个人简历:

孙美菊,女,2016级日语一班心理委员,现已签约山东正大教育。

 

就业心得:

首先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因为我有辅导机构兼职的经历,所以我将目标锁定在辅导行业,经过一系列的衡量,最终选择了正大教育。

 

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去接触不同的行业,因为只有尝试之后,才能明白自己适合哪一个。





翟文琦

签约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个人简历

翟文琦,女,2016级英语二班学业委员,现已同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签约。

 

就业心得:

认清形势,自我剖析,理智选择。考研结束后,预估自己的分数可能达不到目标院校的自划线,我便决定直接就业。

新东方旗下的“东方优播”和学而思旗下的“学而思网校”都对我的专业有着岗位需求。而且,这两家公司都是在教育培训领域里规模较大品牌效应较强的企业,对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职业起点。由于我在寒假前参加过学而思网校的线下招聘会,各方面理念都与我很契合,所以最终我选择了此机构。人生规划,因人而异,无法模仿。以上文字仅做分享,希望对大家略有助益。

 

寄语: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人生路长,面对抉择,不必惊慌,冷静对待,自有结果。





王鑫铭

签约跟谁学互联网科技公司

 

个人简历:

王鑫铭,女,2016级俄语专业,现已签约跟谁学互联网科技公司。

 

就业心得:

由于考研成绩不太理想,我便开始着手找工作。疫情原因,学校没有举办春招,所以只能在网上找工作。我主要从英语、俄语两个方向投递简历,经过跟谁学和铭师堂两家公司的面试和培训,最终和跟谁学互联网科技公司进行了签约。

 

寄语: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黄伟 

签约北京课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黄伟,女,2016级日语一班团支书,现已与北京课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就业心得

看到学校的校招项目时,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几份简历,最后进入了课观教育,公司组成人员基本上都是90后,工作氛围轻松活泼。从上班到现在,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人际交往、办事效率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寄语:

凡事都要试一试,不试怎么会知道结果。





赵雪

签约济南黄河双语实验学校


个人简介:

赵雪,女,2016级英语四班,现已签约济南黄河双语实验学校。

 

就业心得:

从大四伊始,我就决定选择就业这条道路。秋招的时候了解了几家公司并面试了学而思、新概念等教育机构。但在新概念实习的经历让我觉得自身的条件并不适合做辅导老师。于是春招时,我将就业目标锁定在私立学校。之后的面试过程比较顺利,hr们也很随和,深思熟虑之后敲定了这个offer。

 

寄语:

明确自己的目标,找清自己的路并为之坚持,方才无愧于心。愿大家学业就业事事顺利。





李玉玲

签约中信证券平度营业部


个人简历:

李玉玲,女,2016级日语二班团支书,现已和中信证券平度营业部签约。

 

就业心得:

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之后,我主动去了解了一些就业和面试方面的问题。学校的秋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很多优秀的大企业也都会选择在这时进行招聘。在经过多家企业的面试后,我最终和中信证券平度营业部签了约。

 

寄语:

考研也好就业也好,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能与更优秀的自己相遇,那就没有遗憾。





朱锴祎

签约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

 

个人简历:

朱锴祎,女,2016级英语三班,现与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签约。

 

就业心得:

对于银行的招聘,准备笔试的过程是比较艰辛的,因为考试内容涉及金融、逻辑、英语、计算机、心理等多个方面。农行的面试感觉很顺利,而工行面试因为加入了辩论而有些力不从心。最后我通过了农业银行的面试,现已和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签约。


寄语:

通过这次求职的经历,我意识到了拓宽多方面的知识技能是十分重要的,多学多做方能所向披靡。



吴佳艺

获得曼彻斯特大学offer

 


个人简历:

吴佳艺,女,现任2016级英语3班团支书,准备就读曼彻斯特大学。

 

就业心得:

在父母的支持下,我选择了出国。出国的准备过程十分繁琐,步骤极多。从一开始的文书写作、推荐信写作,到各类申请资料的收集,再到寻求实习岗位、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提升科研背景和拿到合格的雅思成绩。每一步都暗藏着很多细小的问题,每一步都决定着能否申请到心仪的大学。但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我拿到了来自英格兰北部大学的通行证。

 

寄语:

出国不像想象中那样的简单,从决定出国的那一刻起就需要有绝对的耐心去面对一些极度繁琐的问题。这时,绩点不是唯一,雅思不是唯一;这时,一个积极、全面、活生生的人,才是大学衡量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