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为外院学子上思政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228

12月1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然在泮河校区综合楼S215为外语学院2021级英语2班、商务英语2班学生上思政课。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张然以“青春向党——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百年党史、走进百年学府山东农业大学和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4方面展开讲述。她穿插着鲜活的案例和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一是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加强时政、思政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掌握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理论方法。二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加强“四史”学习,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愤图强。三是要爱校荣校,了解百年农大,热爱所学专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斗争精神,练就时代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校长的思政课令人振奋,发人深省,为自己生在华夏而深感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踏实奋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