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10

1013日,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新起点,心适应,心领航”主题新生适应性讲座,邀请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贺荣珍老师为大家作报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贺荣珍从新生入学后可能面临的心理困惑、容易出现的适应性问题、如何调试自我以适应新环境三个方面为新生开展心理适应教育。她通过丰富的案例向新生说明良好衔接高中与大学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新生在学习上及时调整心态,找到新的学习方式;在生活中自立自强,养成良好的生活品质;在人际交往中尊重他人生活习惯,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并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状态积极投入大学生活。

2022级英语1班的盛宇霄说:“听完贺老师的讲座,我深刻了解到大学阶段所面临的各项任务和挑战,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要积极调整心态,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