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优秀学子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10

1015日,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优秀学子论坛,2022级英语、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2019级四位优秀学子为新生做报告,分别是英语专业王一凡、于嘉玮和电商专业高忱忱、李梦鸽。四位主讲人以自身学习、生活、实践为切入点,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向大一新生分享自己学习经验以及保研、考研的知识,并从日常学习、专业竞赛、工作实践等方面为新生学业规划导航,鼓励新生结合个人实际,做好学业规划,确定奋斗目标,充分挖掘潜力,实现大学梦想。其中,王一凡就推免的基本条件展开详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争取;于嘉玮讲述如何记好笔记,提高课堂学习效率;高忱忱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专业竞赛,锻炼、提升语言综合素质;李梦鸽为大家详细介绍语言学习的方法,建议学生增加阅读量,在丰富外文书籍中找语感。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通过弹幕积极向优秀学子们提问、交流。

2022级电商1班的王勤舟同学说:“这次分享我收获颇丰,通过活动,引导我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也让我减少了刚入学的迷茫,有了更坚定的目标,将在各方面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