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11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然到泮河校区外语学院调研,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书记和学团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关心关爱辅导员,对学院学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就业、特殊学生、社会实践、请销假管理、辅导员理论提升等做具体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千方百计促就业。要认清语言专业毕业生竞争激烈的严峻就业形势,凝练、传承学院促就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一生一策,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和就业指导帮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最大限度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积极创新出品牌。结合文科专业实际,积极探索四点半课堂、社区实践计划等实践方式,开展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为少年儿童团体辅导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凝练、固化成外院社会实践的特色品牌活动。三是加强思考提升理论水平。要注重研究,善于从具体工作中发现规律、把握规律,上升到理论层面,再反过来推动工作,研究把握文科专业学生、女生教育管理、省内省外不同地域学生、不同年级学生等的特点规律,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想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理论水平,促进自己更快历练、成长。四是加强团结协作。结合学院女生多等特点,借鉴其他学院的经验做法,与兄弟学院开展联合合作,促进工作更高效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在总结时说,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张书记要求做好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严格工作举措,努力出特色、成品牌,推动学院学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