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院长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10

1119日,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院长论坛,学院副院长徐启豪担任主讲人,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报告中,徐启豪以《语言学习者身份认同及外语学习》为题,从语言认知、专业认知、身份认同、建构路径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他首先分析介绍语言学科的门类、内涵、特点和外语人才的培养目标,鼓励学生建立和强化外语专业身份认同,激发语言学习热情,培养专业意识,热爱所学专业,开展专业规划。随后,徐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建构学习路径提出建议,鼓励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刻苦读书、保持好奇心,树立外语教育观、外语语言观,争做一名合格的语言学者。

2022级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2班贾雯婷说:“本次论坛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外语学习道路上,我将秉持坚持不懈、潜心问道的态度,以持之以恒和努力拼搏的奋斗姿态朝着一名优秀语言学者的方向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