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复赛取得佳绩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复赛及颁奖仪式在济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1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

比赛中,来自省内外119所各类学校共240名选手进入了中学组和高校组的俄语演讲复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原则,学院组织俄语专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悉心指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俄语专业2021级学生冯婕妤取得复赛一等奖、2020级祁晴杰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俄语学子的良好风采和过硬的办学实力,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内高校俄语专业的交流,提升了学生的俄语口语水平。通过复赛,中学组和高校组分别评选出30余名选手参加拟于12月在青岛上合示范区举办的大赛决赛。

复赛中,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山东省翻译协会会长王俊菊出席复赛颁奖仪式并发言,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共同出席颁奖仪式。大赛由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教育厅指导,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旨在支持和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我省与俄罗斯等上合组织国家在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储备俄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