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2“远望”直播电商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10

12月9日,由山东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泰安市2022“远望”直播电商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外语学院成立大赛专项工作组,制定大赛活动方案,有序推进赛事宣传、选手报名、参赛人员培训指导、直播作品收集、专家评审等各项工作,全方位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在赛前培训阶段,积极协调邀请泰安市电商直播协会和海针(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参赛选手开展两场线上直播培训,介绍直播电商发展态势,强化学生线上直播技能,提升短视频运营能力,增强电商营销意识

在前期浓厚宣传氛围影响带动下,全校有17个学院的145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一个多月以来,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赢了个赢队”、“日月神教队”、“银河护卫队”,林学院的“碧蓝威灵小分队团队”和经管学院的“你看我说的对不队”共5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公管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园艺学院、齐鲁学堂的15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资环学院、外语学院、国交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公管学院、化学院、植保学院、食科学院2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泰安市2022“远望”直播电商大赛是由泰安市商务局组织、策划,针对驻泰高校学生开展“十大直播新人”的比赛。大赛以产业振兴云助力·泰安好品网上行”为主题,设报名、赛前培训、校区赛和决赛4个环节。本次选拔出的一等奖5支团队将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参加泰安市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