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云家访”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外语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云家访”,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活动。

本次家访通过微信平台,采取线上视频连线方式,走进浙江、河南、山东3个省份,分散在12个地市的建档立卡、低保、残疾人子女、单亲等经济困难家庭的15名学生家庭开展家访。通过家访,了解学生返乡后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困难、学习近况和生活状态,仔细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和学校相关帮扶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假期安排进行悉心叮嘱,为家长和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同时,通过网购方式,为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快递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在结束“云家访”后,根据计划,学院“云四访”中的访用人单位、访重点中学和访各界校友也在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