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来校分享海外交流项目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6

313日,外语学院在综合楼E207举办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海外交流项目分享会邀请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中国负责人董爽做分享交流。学院辅导员、2020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董爽老师通过视频、PPT的形式就学校基本情况、项目特点、合作成绩、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以赴九州外国语交流学习往届毕业生为例,分析新形势下日本名校考研与企业就职情况,为日语专业学生开启学业、就业新思路,帮助他们规划未来。在互动环节,董爽老师对学生们关心的勤工俭学、学费及宿舍等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九州外国语学院自设立以来,坚持以研究生院(大学院)的升学为基本升学指导方针,已经培养了千名以上学子,考入了日本名校的本科、硕士、博士,并有许多学生在日本上市企业、中国知名企业就职,活跃在经济、教育、科研第一线。我院自2013年起与九州外国语学院开展校际合作,至今已有13名日语专业学生赴九州外国语学院学习,其中大部分学生通过交流学习,考入了日本高校研究生,实现了在日本读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