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教师斩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10

520日至21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复决赛在山东威海举行,外语学院教师李雪彦、柴婷、高迎团队获本科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外语学院全面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打造“精品课程”的要求,高度重视外语教学工作。组织全院、全员、全课程互相听课,教师相互听课覆盖率达100%。加强教学研讨,深挖教师教学潜能。举办教师讲课比赛,提升教学水平,为培养、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教学大赛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在选拔优秀教师组建团队后,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互动、板书设计及教态仪表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及教师进行细细打磨、悉心指导,组织参赛教师精心录制视频,反复试讲演练。经过初赛视频录制评审和决赛现场评审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外院教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稳重大方的表现获得了山东分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界最具影响力的外语教学专项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比赛设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大学英语组和高职公共英语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10所高校143个团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