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523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综合楼N204举办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波教授作报告,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李波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展开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及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解读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为外院学子展开宣讲。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循序渐进地讲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等内容。李波教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重点阐释了“两个结合”、“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内容,勉励学生用“赶考”攻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会后,学院团委书记吕夏毅老师表示,李波教授报告思想深邃、逻辑清晰,融党史教育、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于一体,非常受益。同时,她要求学生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践动力,明方向、知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绽放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