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238

526日,外语学院组织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赴徂徕山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学生上“清廉课堂”。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讲述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过程,用真实的历史故事、翔实的文史资料,再现了当年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和民族奉献牺牲,书写了一幕幕壮丽篇章的情景,让学生党员感受到革命先辈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李民强说:“在追寻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我们的先辈遭遇过无数艰难险阻,经历过太多生死考验,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正是他们前仆后继,英勇牺牲,才能让我们拥有安稳的书桌和幸福的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锤炼自己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跑出属于我们的好成绩。

2021级俄语1班学生党员王笑雨说:“青年一代既生逢盛世,又责任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当时刻关注自己的思想、行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徂徕山是一片红色热土。193811日,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共山东省委在徂徕山四禅寺举行抗日武装起义誓师大会,成立“八路军山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四支队”,打响山东武装抗日的第一枪。徂徕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山东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外语学院把徂徕山作为校外“清廉课堂”,定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徂徕山开展主题党日等党性教育活动,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文化,引导党员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怀,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强国目标不懈奋斗,为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展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