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530日,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文理大楼303开讲,学院党委书记胡化坤以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为题授课。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胡化坤从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整体思路和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对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学习。胡书记通过数据对比和现实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了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整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他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要求大家结合当下时势、专业特点和学生特点,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创新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守好课堂阵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