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9

5月28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综合楼N504、N201举办就业指导,邀请青岛万嘉集运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平担任主讲人,为学生求职、择业做指导报告。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王平从为什么找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以及如何找工作展开详细讲述。她分享自己作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求职者面试时遇到的问题和自己求职的真实经历,指导学生如何在面试前精心准备、面试中从容应对、面试后主动询问。她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她鼓励学生勇于尝试,抓住机遇,科学定位,理性择业,在择业面试过程中不断提升技巧,争取做到一次就业、高质量就业。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面试等问题进行交流,王平走到学生中间和学生亲切互动,逐一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复,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