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850

 语言文学及国际商务方向

    本专业采用语言技能课+专业知识课+专业模块课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运用能力、熟悉俄语文化、具备俄语商务知识、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俄语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为俄苏文学史、现代俄语理论等(语言文学方向);国际合同实务、旅游俄语、商务俄语等(国际商务方向)。除授予本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外,鼓励学生选修英语、国际贸易、工商管理、法学等第二学位和其他相关课程,使学生能够熟练运用俄语,并能同时运用英语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常年聘请外教,图书资料丰富,语言实验室设备先进,学院 “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第二学期始)为入选计划的同学聘请导师,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越条件。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考研率、就业率高。



俄语专业主干课程

 

基础俄语         高级俄语

俄语视听说     俄苏文学史

笔译口译         高级口语

俄语阅读         商务俄语

国际合同实务     旅游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