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1137

语言文学及国际商务两个方向

  

本专业采用语言技能课+专业知识课+专业模块课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具备日语商务知识,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日语专门人才,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主要专业课程为日本文学、中日比较文学等(语言文学方向);日本经济、旅游日语、商务礼仪、日语经贸实务等(国际商务方向)。本专业常年聘请外教,图书资料丰富,语言实验室设备先进。学院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越条件:“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第二学期始)为入选计划的同学聘请导师;与北海道苫小牧驹泽大学(东京驹泽大学北海道分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可推荐优秀学生赴日修读(2年);可以选修英语、国际贸易、工商管理、法学等第二学位课程。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考研率、就业率高。



  日语专业主干课程 

                

     基础日语                    高级日语 

      会话                 日语视听说

    日本社会文化         日本文学

语言学               写作

翻译       泛读      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