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3074


    英语本科专业设置于19998月,2000年开始招生,2003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04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英语专业本科生641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31人。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硕士生导师6名,教授5名,副教授11名,讲师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3人。另长期聘请外籍专家4-5人任教。

本专业下设英语语言文学、国际商贸及翻译三个模块方向,涉商及涉农特色逐步形成,学生培养及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众多毕业生成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另有大量毕业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或在知名企业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本专业承担着英语本科专业、英语双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以及学校博士英语及中英合作办学等教学任务。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稳步提高,近年来,五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共有3项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三等奖;主编、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及省统编教材5部;有7名教师分别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霍英东教学奖、学校教学名师及学生心目中十大优秀教师等称号或荣誉。在科研方面,共主持或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及教研项目11,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及教材12部,在包括CSSCI在内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83篇,纵向和横向课题经费累计达到200余万元。

本专业在20032005年分别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和学校“特色专业”,2006年英语专业正式通过国家教育部英语本科专业教学水平评估,取得良好成绩,为山东省首批通过国家专业评估的四所院校之一; 2005年 “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点也在全校研究生教育评估中获得优秀。2013年被评为名校建设工程校级重点建设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