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纪瑒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1115

商务英语专业现有任课教师13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30%,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100%,其中3人有海外访学经历,形成了一支由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组成的充满活力的梯形教学、科研队伍,长期聘有外籍专家、经济管理类兼职教授、企业就业培训师来院任教。

本专业采用语言技能课+专业知识课+专业模块课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知识和技能,掌握国际商务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翻译和管理等工作。

近年来,商务英语专业教师无论在教学水平及业务能力方面均表现突出。1人在首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人获得山东省十佳外语教学能手称号、1人被评为教学先锋、1人被评为巾帼建功十大标兵、1人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人被评为“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称号、多人次在校级各类教学大赛中屡获佳绩。在科研方面,近年来在CSSCI 检索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主编及副主编出版著作17部,主持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山东省文化厅项目一项、完成山东省教育厅项目一项;主持并参与完成校级项目9项。 

开设主要课程为: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国际商务谈判与合同(英)、国际贸易理论(英)、国际贸易实务(英)、国际商务沟通(英)、管理学(英)、国际商务函电(英)、经贸翻译、国际金融(英)、国际商法(英)、跨文化交际、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美社会与文化、语言学导论、英美文学、英语文体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