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36月,是学校统一设立的教学实验中心。中心现拥有1个同声传译语音实验室,1个商务英语实训室, 1个音视频制作室,1个翻译实训室,4个网络设备机房,9个多媒体语音实验室,2个英语广播电台,分别位于校本部和南校区。中心现有主任1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4人。房间使用面积1095.14㎡,仪器设备总值570余万元。

中心全部语音室用于支持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及俄语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课程教学,课程共计88门,包括听力、口语、视听说、口译等,年平均学时数5000,年平均上课8000人次。另外,中心还承担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日语国际能力测试,俄语专业四、八考试任务;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期中、期末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以及学校各类大型语言测试中,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无线电台广播放音的任务。

经过20142017年度大规模高水平的建设,实验教学中心语音室设备条件及功能均得到极大改善,能够更高效的满足不同课程的需求。

同声传译语音实验室、翻转课堂语言实验室、翻译实训室多个语音室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先进的设备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效率,提升了学生的课堂满意度。商务英语实训室、103E语音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都具备除语音训练外的多种功能。如:商务英语实训室除安装商务英语实训相关软件外,还安装了英语写作软件;103E除具备语音训练功能外,还可用作网络机房,供学生自主上机学习。语音室真正实现了一室多用,利用率得到成倍提高,同时也满足了课堂的多种需求。


 
Copyright © 2018 |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 邮编:271018
技术支持:启航科技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