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ESC”计划导师学生见面会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227

    4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ESC”计划导师学生见面会在东校区教学楼217举行。见面会旨在建立学生与导师沟通的桥梁,更高更快地提高学生对外语学习的热情和水平。

   见面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加木主持,党委书记王娟,院长石运章等学院领导,各位导师及全体同学都参加了本次活动。见面会分为“优秀学生颁奖”、“我与院长面对面”和“导师学生面对面”三个环节。见面会伊始,王娟书记宣读了88名入选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的名单,并安排优秀学生代表上台领奖。石运章院长就同学们在前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惑,包括二外、双专业的学习,考研方向以及当代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等方面,他指出恰当的学习方法以及差距指导论对语言学习的至关重要性——“语言的学习是马拉松长弛,而不是短跑冲刺”。

    见面会上,英、日、俄三个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传授,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获益良多。随后,进入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的同学与各自选定的导师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

   

    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培养模式的研究,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在2010年由外国语学院开创。三年来,共培养了160余名优秀大学生,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培养模式的转变和提高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