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英语系
 
英语系

英语系成立于1999年,现有专任教师17,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讲师1人,助教1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4人,是一支学缘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

英语系全面负责英语专业建设。英语专业为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传统优势专业,自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开始招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本专业于20032005年被分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和学校“特色专业”;2006年以“良好”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英语本科专业教学水平评估,为山东省首批通过国家专业评估的四所高校之一;2013年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校重点支持专业;2014年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的专业,同年入选山东省专业分类拨款试点高校A类专业;2020年有两门课程被评为第一批省级一流建设课程;2021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于同年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全系教师爱岗敬业,不断更新外语教学理念,探索先进教学方法,教学成果丰硕。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100多项,包括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农业大学教学先锋、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心目中十大优秀教师等众多荣誉。

全系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全力支撑专业内涵式发展。累计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级课题20余项。先后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界》、《外语电化教学》、《中国科技翻译》、《中国语文》、《山东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200篇;出版统编教材、专著、译著20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