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大学英语系
 
大学英语系

大学英语系成立于外国语学院建院之初,目前,共有专任教师43,其中副教授18人,讲师25人,在读博士2人,平均年龄43,是一支年龄构成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队伍。

系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的大学英语、中英、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英语课程以及英语语言文学相关的全校选修课等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全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的教学任务。主要课程包括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大学英语进阶、学术交流英语(齐鲁学堂)、研究生英语、国际会议交流、农学英语、实用英语口语、科技英语翻译与写作、旅游英语、英语词汇拓展、英语应用写作与技巧、外国文学素养拓展、中国文化赏析(英语)、跨文化交际、英美文化及影视欣赏等。经过多年的教学改革和实践,已经构建起包括通识英语、专门用途英语、跨文化交际在内的多层次、多元化、生态化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更好服务于学校办学目标、院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生个性发展需求。

全系教师积极更新外语教学理念,探索有效教学方法,采用线上线下先进教学手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人次分获省大学英语十佳教学能手、省大学英语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英语讲课大赛一等奖、省级及校级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课件竞赛一等奖、校“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校教学质量奖、校“五四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大学外语系被学校评为“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大学外语系党支部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同时积极指导我校各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省科技英语翻译大赛等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全系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目前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包括《外国语》、《外语界》、《外语电化教学》、《中国应用语言学》、《中国科技翻译》、《外国语文》、《山东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200篇;出版统编教材、专著、译著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