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俄语系
 
俄语系

山东农业大学俄语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本专业采用“语言技能课+专业知识课+专业模块课+全校公选课”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熟悉俄语文化、具有俄语商务知识、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俄语专门人才;重视学生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努力做到“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包括专业实践在内的各种实践活动,使学生做到学以致用,提升综合素质。本专业毕业生能够熟练运用俄语,并能同时运用英语在经贸、旅游、科技、教育、外事、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语法、俄语视听说、俄苏文学史、俄罗斯概况、俄语笔译、写作、俄语阅读、经贸俄语、俄语报刊阅读、文学名著选读等。

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3人,博士4人,常年聘任外籍教师1人。俄语专业教师年富力强,职称和学缘结构合理,教学和科研能力突出,国外学习工作经历丰富。

俄语专业学生学风优良,学生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等重要学科赛事中表现优异。毕业深造率高,众多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生活跃在外交部、国安部、海关、政府外事机构、高校、央企、互联网大厂等高端领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连年位居全校前列。

俄语专业高度重视国际交流。每年有4-6名学生可获教育部资助公派出国进修和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学校与俄罗斯联邦彼尔姆国立大学开展2+2双学位和2+1+1联合培养,助力学生通过留学提升语言水平和就业素质。

俄语专业紧密贴合国家“新文科”建设要求和学校实际,坚持“强基”与“拓边”两手抓,在突出学生语言文学知识与能力基本功培养的同时,通过加强俄语与经济、农业、信息等学科知识融合和提高学生第二外语学习意识与运用能力,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联系电话:0538-824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