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花开不败――学院举办“雷锋在我心”征文活动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139

    近日,为浓厚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深入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雷锋在我心”的征文活动,向全校学生征集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

    活动前期,外国语学院便通过张贴海报、摆放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各级班级干部纷纷通过微博、飞信群、人人网公共主页等社交平台介绍征文要求,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活动,以文字形式缅怀雷锋同志、赞扬雷锋精神。来稿中,学生们或以诗歌赞颂精神,或以议论反映思索,或以散文讴歌情怀,或以记叙诉说感动。学生们皆深入挖掘身边的雷锋事迹,针对身边的学雷锋活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与做好事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抒发自己学雷锋的热情。

    最终,由比赛评委会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并于3月31日公布获奖名单以及颁发奖状。活动结束后,一位活动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把这次征文活动办在雷锋月的尾声,不仅是想把雷锋月活动收一个好尾,更多的还是想借助征文形式鼓励同学们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而不是只局限于这一个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