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促文明―学院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97

    3月31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学雷锋,见行动,美化社区促文明”活动顺利拉开了帷幕。

    活动开始之前,协会通过展板、横幅的形式在东校区林荫路进行为期4天的宣传,宣传雷锋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雷锋的热情。3月31日,协会在国旗下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分为宣读环保倡议书、宣读“学雷锋”誓词、宣读活动注意事项、举行横幅签字活动、全体拍照留念五个环节,随后全体志愿者出发前往社区。在社区管理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分成两组,积极地投入了社区清扫中,包括清除社区“牛皮癣”、美化社区街道、“落叶归根”、清除白色垃圾等。社区责任人和小区居民纷纷赞扬志愿者认真细致、任劳任怨的品质。经过协会成员两个小时的劳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看着清理干净的卫生死角,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光荣的笑容。

    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说:“大家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认真清理,个个干劲十足。在这样平凡的劳动中,我们感受到了热心奉献的快乐,这正是雷锋精神带给我们最深切的体会。我们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干净的社区环境,更带给了自己平凡的感动。我劳动,我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