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第三届“阳光使者”朋辈辅导员选拔活动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163

   继3月22日朋辈心理辅导培训活动结束之后,第三届“阳光使者”大学生朋辈辅导员的选拔活动也在各院陆续展开。3月25日,外国语学院朋辈辅导室主任及骨干成员分别在东校团委及本部朋辈辅导室对大一、大二学生进行“阳光使者”朋辈辅导员选拔。

   此次选拔结合朋辈辅导室十年来的工作情况,采取自主报名、统一面试的形式展开,面试问题主要考察学生对朋辈辅导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力求选拔掌握一定心理学知识、有责任心、沟通疏导能力强、热情亲切的学生。据了解,共有三十多位学生报名,最终选拔出十名“阳光使者”,其中包括2012级学生六名、2011级学生四名。参选学生中不乏对心理学颇感兴趣以及研究心理学书籍的同学,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朋辈辅导的质量与成效。参与选拔的学生王璇说道:“一直很想当朋辈辅导员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心理问题,不管能不能入选,我都愿意做一个聆听者、引导者,帮助更多的人快乐起来。”

    朋辈辅导是外国语学院于2003年自主创办的大学生心理辅导形式,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并逐渐提高他们的人际沟通、情感交流能力。据悉,选拔出的“阳光使者”将一同参加由山东农业大学心理中心举办的系列培训活动,从而更好的展开培训后的大学生朋辈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