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活动开启竞标举办模式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141

    为打造同学们真正喜爱的精品活动,3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活动竞标大会在东校区教学楼315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竞标面向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和学院八大社团,由学院辅导员、学生会常委、全体干事、各班班长支书以及各班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切实保证了活动竞标的公平和公正。竞标前,学院通过网络进行全院调查,将支持率较高的三类活动(文艺类、实践类和学术类)作为本次竞标的类别。竞标时,每部门为一竞标单位,以PPT的形式讲解方案,结果由辅导员、学生会和各班代表共同投票产生。其中,辅导员投票比例仅占12%,而各班代表的投票比例高达40%。一位参与评选的同学说道:“举办什么活动不再是由辅导员说了算,而是我们能选出自己最想举办和参与的活动,改变了上半学期我们被活动的境况。”最终,设计策划部的“追忆似水年华”青春展示系列活动和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班斓青春,我有我的young”班级风采大赛等活动凭借新颖的形式和精彩的策划高票胜出。此外,本次竞标获胜活动的实施,由学院12级主席团监管,夺标获胜的部门为主办方,以同一类方案竞标得票第2、3名的部门为承办方,其他各部门协作辅助活动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以本次活动竞标为契机,旨在充分服务同学,广泛征集同学意见,让同学们举办属于自己的活动,改变一直存在的被活动现象。同时,本次活动竞标也为新学期精品活动的举办拉开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