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行“副部岗位轮换”制打造优良学生组织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102

    近日,外国语学院结合学生会工作效果及制度,决定于本学期继承并创新“副部岗位轮换”制度,将各部门成员进行重新划分,旨在促进部门间沟通交流,培养学生多项工作能力。

    本次岗位轮换分3-9周和11-16周两批次进行,其中第10周为根据推行情况进行调整阶段。轮换中,每个部门将遵循“保留一名原副部,新纳一名新成员”的原则进行轮换,力求保证部门原有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为部门注入新的活力。轮换前,学院充分征集了副部的申报意愿,每名副部上报第一、第二两个志愿,由个人决定是否服从调剂,以此保证做到“人尽其材,整体最优”。学院领导及学生会主席团将对其岗位轮换过程进行监督,及时提出建议,必要时做出适当调整,确保副部岗位轮换制度能发挥最大作用。

    外国语学院“副部岗位轮换”制度去年便已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进行首次创新性试行,取得了良好成果。本学期换岗制度再次实行,进一步挖掘了学生干部能力,同时也对轮换制度本身再次进行完善与检测。据悉,外国语学院将把“副部岗位轮换”制度发展成学生会传统制度继续推行,不断完善工作体制,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