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创新章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85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英、日、俄语三个专业的教师分别就本专业的特点,创新外语教学模式,开展“第二课堂”形式教学,助力新学期学院教学的顺利有效进展。

    英语专业教师通过课前无字幕英语短片观看并回答问题的方式,提高课堂效率,锻炼英语听力及语言组织能力;日语教师注重“话剧式”对话,要求学生在会话时加入相应的动作表演,通过场景设定和人物表演,加深对会话内容的记忆;俄语教师通过presentation等多样形式进行授课,激发同学广泛的学习兴趣。教师们充分挖掘教学资源,开展“第二课堂”形式教学,帮助学生分组并课下进行口语练习。外教延续了上学期的“Home Visit”活动,并新开展“Office Hour”口语交流,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与外教进行接触和交流。

    为解答同学们在学习、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学院每天安排一位老师在办公室值班,学生可就近期专业学习困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学生指引方向,并促进同学们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据悉,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还将继续加强教学模式的创新,鼓励学生多听多说多讲,并通过多方面的实践操练,在全院内营造一个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讲外语、练外语、用外语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