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道屏障”提前着手“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75

     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201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全面部署假期安全工作,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提前设立“三道屏障”。
    
“教育”屏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学院团委老师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安全,多次组织学生干部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努力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和监督作用,要求其认真传达学校关于五一放假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假期安全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到人,将安全工作做细做足。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假期安全知识普及,提醒学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提升对周边环境的警觉性,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问题的产生。

    “制度”屏障——严格落实请假销假。学院认真做好学生五一假期去向统计,并要求各班班委进一步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动态,明确假期去向,确保假期联系畅通,保障广大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对于假期留校的同学,学院要求假期内宿舍严格杜绝吸烟、酗酒、晚归、夜不归宿以及留宿外来人员等情况的发生,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督察,确保留校同学的假期安全。
    
“预防”屏障——强化监督防微杜渐。学院提前加强对宿舍常规化工作的检查,加大对宿舍乱扯电线、使用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学院对留校同学进行分组,安排专门同学进行督导,及时反馈留校同学安全情况。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从实际出发,设立“三道屏障”全面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安全防范氛围,为学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