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127

   为加强考研指导、缓解就业压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25、26日举办英、日、俄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5日晚,英语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本部12号楼举办,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赵燕参加交流会,5名顺利考取上外、南开、上海交大等院校的2009级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交流会上,5位毕业生介绍了个人对考研的看法、备考方法及时间安排等,同时根据各自考取的院校及方向分析了考研试题的侧重点,并推荐了有关书目供学生们参考。随后,赵燕老师对5位学生的发言进行了分析总结。她提醒大家要认真分析师哥师姐的经验,根据自己实际制定详细计划。现场同学纷纷抓住机会,就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如何分配学习专业课与准备考研的时间等进行提问。一位2011级英语专业的学生说:“因为现在才大二,对考研的许多情况都不熟悉,今天这场交流会确实给自己敲响了警钟,现在认真学习就是为考研提前做准备,希望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据悉,外国语学院2009级毕业生在今年的考研中又取得新突破,考取985、211等重点院校的学生数量继续增加。为进一步促进学院考研率与考研质量的提升,为接下来的10级考研同学保驾护航,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采取经验交流与教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帮助备考同学实现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