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志愿者心系福利院 开展英语辅导活动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140

   “初三的孩子马上面临着会考,可是英语却成为让很多孩子们头疼的问题。”泰安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说道。为帮助面临会考的福利院儿童提高英语水平与学习积极性,近日,外国语学院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为福利院儿童辅导英语,助力会考”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对象为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中参加2013年会考的初二、初三学生,协会成员于每周六下午对其进行辅导。为最大程度的帮助孩子们提高英语成绩,协会志愿者们坚持尽心尽职的原则,实行“二对一”和“双向固定”模式——两个志愿者共同辅导一个孩子,每一个辅导对象都有固定的辅导人员。协会负责人丁彩霞表示:“采取这两种模式,不仅密切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联系,增进交流;同时也提高了英语辅导的质量。同时,辅导的地点并不只拘泥与教室里,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学习的地点,比如操场一角、楼梯一处等。辅导的内容也并不只限于英语课本,志愿者们可以将自己学到的其他知识讲解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做到学以致用,实现小小的双赢。”

    福利院英语辅导系列活动是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继“书香传爱”捐书活动之后,又一关爱福利院儿童成长的实际举措,活动在帮助福利院儿童提高英语成绩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做到学以致用。已经参加了三次活动的协会成员左志云说:“这项活动是一个共赢的活动,去给孩子们辅导英语,我的英语成绩也得到了提高,而且还会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