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雷锋 校园树新风 --学院开展东校区美化校园系列活动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2 浏览次数:135

   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组织的“学雷锋,见行动”美化校园促文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前期,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携手学院八大社团在东校区张贴海报并组织了活动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前来报名。活动主要采取社团分组定点服务的形式,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牛皮癣日日清——清除校园小广告”活动,“重塑课桌文明——清扫课桌及电脑”活动、“我爱读书——整理图书”活动、“文明标识引你看——校园标识及雕塑打扫”活动、“我来为你照光明——晚自习后教学楼楼道义务照明”活动及“握在手心里的温暖——楼梯扶手清洁”活动。在清除小广告活动中,为把校园的小广告消灭殆尽,很多志愿者拿着小刀、水盆不辞辛劳地清除,甚至进入洗手间进行清理。活动结束后,社团管理委员会将美化校园活动照片集中进行展示,以表达对志愿者的谢意,并进一步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戚万迁在系列活动结束后谈到,“这次活动让我体验了志愿者的不易,也让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看到校园在自己的努力下变得整洁干净,是一件自豪的事情。”

    学院在已进行“清洁走进社区”“爱心福利院之行”及义务环保植树等活动后,还将采取多种形式陆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系列活动,并号召全院师生为四川雅安人民祈福、献爱心,形成全院上下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的和谐氛围,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