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员参与指导毕业生就业 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0 浏览次数:102

    继4月9日学校召开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后,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部署,深化“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毕业生为主角”的工作体制,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创2013年就业工作新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反馈。学院组织召开多次学院领导及教职工会议共同探讨促毕业生就业问题,全员参与,集思广益。同时,学院还鼓励毕业生积极向学院领导、教师反映就业、创业情况,并调动毕业生中的优秀学生干部在保证个人顺利就业的同时留意同学的就业创业情况,及时反馈,从而帮助学院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帮扶工作。据悉,学院将对2013届毕业生进行全面摸排,以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
    突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及时发布、更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部分公司招聘简章等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招聘信息,保证毕业生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了解就业政策和形势,提升求职能力。与此同时,各地的校友也帮助学院收集各地的就业信息,为疏通就业渠道尽一份力。
    完善制度保障,营造积极氛围。学院加大毕业生公寓安全文明检查管理力度,严查酗酒闹事、传播消极思想、破坏宿舍和谐等不良行为,为毕业生竭力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同时,学院向各班级发放《大学生防骗安全提示》,加强防骗指导,防止毕业生误入就业招聘诈骗陷阱。
    探索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素质。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实践教学,着力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学院已提前启动2014届学生考研动员与分类指导工作,通过完善ESC计划及召开班会等形式,积极引导2010级学生及时关注就业和考研形势,鼓励学生认真思考今后发展定位,为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学院将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改进作风、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力求学院毕业生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