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三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创新党课学习形式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0 浏览次数:138

    4月13日,外国语学院第十三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在东校区图书楼204教室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加木主持。此次党校开课分四讲,分别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勇、食科学院党委书记于林、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化学院党委书记倪才培担任主讲,与学院参加党课学习的300余名学员一起学习党章、共勉党史。  

    党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宋加木致辞,并对本次党课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与培训的重要性;抓住关键,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严格要求,自觉加强自觉组织纪律性。在宋书记宣读本届业余党校章程后,学院学生入党培训课正式开课。

    培训课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勇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主要讲述了“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党是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三个代表是立党之本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个方面,并要求学员要积极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外,食科学院党委书记于林、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化学院党委书记倪才培深入浅出,从党的政治纲领、党的指导思想、政策方针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详细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党课采取了集中授课的形式,在4月13日一天内完成授课,同学们认真领悟课上内容,并对其认真做笔记;同时,学院注重创新党课学习形式,组织学生利用当天晚自习时间,对当天学到的知识进行小组讨论,做到温故知新;此外,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学认真学习网络党章知识,践行十八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党课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政党知识,领悟党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的平台,为学院浓厚思想理论学习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扎实推进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使全院上下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