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照亮你我――学院开展倡导勤俭节约“光盘”行动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134

    节俭是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精神之一。近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发起“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倡议,开展“光盘”活动,双管齐下,从思想和行动上推动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发扬大学生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

    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校园林荫路、食堂附近张贴以“能吃多少买多少,节约资源环境好”为口号的横幅,各处设有学生代表向学生们宣传“光盘”行动的内涵与实践必要性,并热情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另外,学院各班级还召开“勤俭节约”主题班会,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习惯,以日常铺张浪费的行为为例,指出浪费行为的现实存在性及其对社会资源、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从思想上肯定“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形成了班级同学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师生之间相互监督、共同参与的良好互动模式。一位同学在班会上发言说:“‘光盘’行动只是个人勤俭节约的一小步,但只要人人都做到这一点,就是向节约型社会迈进的一大步。”

   

   “光盘”行动在体现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勤俭节约品质的同时,也表明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人才培养的全方位要求。在学院的的大力提倡下,各级学生纷纷端正思想、落实行动,形成节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