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抓安全卫生,打造文明风尚――学院加强宿舍安全文明建设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131

    近日,外国语学院将宿舍安全卫生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多措并举紧抓宿舍安全文明,努力构建健康温馨的宿舍风尚。

    安全隐于微,防患于未然,加强排查隐患力度。学院在宿舍管理方面实行责任到人的制度,每个宿舍的舍长任宿舍安全义务责任人。外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成员每周对宿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就各宿舍危险性电用用具等危险情况进行清理,指明安全隐患所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批评教育,使学生加强对宿舍防火安全的重视,同时监督各宿舍进行整改,确保学院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卫生事无小,温馨你我他,提高宿舍卫生质量。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宿舍卫生工作,此次重点对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学院老师着重检查了水池下方、阳台拐角、卫生间等卫生死角,嘱咐学生打扫时注意细节问题。同时,老师关切地叮嘱学生要勤通风,勤晾晒衣服、被子。他指出,在当下大三同学繁忙备战考研之时,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对其生活环境尤其重要。检查过程中,老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对于检查反映出的问题,老师指出要针对问题做好整改工作,督促学生认真打扫宿舍,营造温馨整洁的住宿环境。此外,学院安排卫生定期检查和抽查宿舍卫生,严格落实奖惩制度,每周对评比结果进行公布,对同学们内务卫生情况起了监督和促进作用。

   

    外语学院从院内实际出发,加强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力度,通过全面有效的措施加强宿舍安全卫生建设,为及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