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届户外篮球赛激情开战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次数:88

    5月5日下午3点,东校区篮球场上沸腾一片,外国语学院户外篮球挑战赛决赛激情上演。

    比赛开始,俄语系队员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英语系队员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上半场结束时以9分之差落后于俄语队。在中场休息时,学院啦啦队成员表演了精彩的体操舞,为篮球赛助威打气。下半场开始,俄语系队员并没有因高分领先而掉以轻心,而是相互配合、趁胜追击。此时英语系队员虽处于下风,但并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积极反攻,每分必争,以致比分逐渐拉近,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俄语系以70:62略胜英语系终赢得2局夺得桂冠。男女混合赛随即开赛,混合赛设有过障碍运球、三步上篮及定点投篮等项目,以固定时间内看哪队先完成规定动作决定胜负。最终,俄语一班在男女混合技巧赛中凭借班级成员间的默契合作获胜。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说:“比赛第一,友谊第二,无论比赛结果是输是赢,大家都是好朋友,比赛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而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此次篮球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学生活动开启竞标举办模式后,学生投票选出的第一个活动,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热烈支持与响应。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拉近了班级间的距离,加深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和班级成员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