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推进基础安全文明建设月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姜晓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86

    近日,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外国语学院狠抓安全文明工作,积极开展“基础安全文明建设月”活动。

    严格审查,排除安全隐患。学院从宿舍和课堂两方面入手。首先,学院进一步落实宿舍卫生检查制度,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严查,排除生活死角,并严禁违规电器的使用,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加重对晚归、不归的惩罚力度。其次,强化考勤制度,要求班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及时反应班级动态,彻底保障学生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冬季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随着气温降低,不安全因素也逐渐增加。学院从学生思想抓起,通过外院手机报、人人、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冬季安全知识,加强同学的安全文明意识。同时,外国语学院发起上课拒绝手机倡议活动,在语音室配置“手机驿站”,督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同学之间相互监督,以此彻底保障课堂秩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端正态度,共建文明学院。学院学生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端正态度,主动加强自我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学院团委加强教育,提升学生文明意识。同时,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呼吁同学们随手带走教室垃圾,提高自身素养,做一个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紧抓冬季安全文明工作,以宣传促思想,以制度带规范,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加强安全文明意识,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