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外语桥 感受文化风─学院“The Chinese in England”英语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苹 曹蕾 刘瑶星 周夙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81

    11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The Chinese in England”英语专题讲座在东校区教学楼215教室成功举行。学院英语外教Judyth应邀担任主讲,并与全体13级学生共同分享了中英两国之间悠久的文化交流。

    讲座期间,Judyth介绍了中国人移民英国、中英贸易往来的历史,并通过一组组幻灯片有条理地介绍了在英国中国居民的工作、学习、饮食、艺术、购物等方面信息。她通过介绍英国早期的中国潮流、唐人街、中国贸易公司的建立等内容,重点强调了中国移民者对英国经济文化的影响,并列举了一些在英国的中国名人,让现场同学们了解早期中英的文化交流景象。讲座尾声,Judyth通过传入英国的传统四大菜系鲁川苏粤的介绍及其与中国游人同划龙舟的照片,调动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在有趣的互动问答中,讲座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为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异国文化和外语学习起到桥梁搭建的作用。

(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苹 曹蕾 刘瑶星 周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