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心 健康成长——学院“蕙心坊”举办“丽人健康大讲堂”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彭莉雯 程新 王苹 孙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56

   11月2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女工部“蕙心坊”承办的 “丽人健康大讲堂” 生理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在东校区图书楼204教室举办。泰安丽人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苏庆莲担任此次讲座主讲。

    蕙心坊是学院女生团体组织,旨在提升女同学的内在气质和外在形象。此次讲座面向学院全体女生,围绕生理健康这一主题展开。苏庆莲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女性健康理念、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日常生活细节中的健康途径进行了讲解,图文并茂,贴近现实,语言简明。同时,她以女性生理健康知识为话题,对“判断女性生理健康的标准”,“引发生理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自我保健常识及女性日常生活生理知识饮食保健”三大问题,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随后的问题回答环节,现场同学纷纷积极抢答,并得到了蕙心坊赠送的精美小礼品。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女生对身心健康的重视,提高外院女生的综合素质,展示当代女大学生健康、积极、自爱的形象。女工部负责人说:“蕙心坊的成立宗旨就是致力于学院女生的服务工作,为全院女生提供更多帮助,此后蕙心坊还会举办类似讲座或活动,以更好服务于同学大学生活”。

(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彭莉雯 程新 王苹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