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红军 温暖献爱心 ——学院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顺利举办荣军医院爱心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朱琳 李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90

   “健康最重要”、“活着就好”、“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经典的语录是老红军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志愿者。11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24名成员集体前往泰安市荣军医院,进行献爱心活动。
 

   活动准备前期,协会骨干成员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并纷纷表示希望用唱红歌、民族舞、乐器表演等个人才艺方式为老红军带去欢乐。16日上午,志愿者们面带笑容,集体前往泰安市荣军医院。来到医院,在医院郝书记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被分成两组,分别负责二楼、三楼病房的老红军,每个病房分配有2-3个志愿者,与红军们聊天、拉家常,听老红军讲述自己的感人事迹和精神思想。为了增进与老红军之间的感情,协会成员精心准备了红歌,舞蹈等节目。每位老红军都热情地与志愿者交谈,医院书记也时不时进病房为大家拍照,活动在和谐的气氛中接近了尾声。
 

   协会成员与老人即将离别时,老人的一句“你们还会来吗?”让人倍感温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其中一位志愿者说道:“居安思危,思危则慕英雄。奉献——生命的真谛。祝福他们,愿他们永远健康!”

(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朱琳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