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异国风情 展青春风采——学院第二届俄罗斯美食文化节顺利举行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珊珊 蔡正伟 王安琪 孙小芳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5 浏览次数:101

    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俄罗斯美食文化节”在东校图书楼101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加木、副院长翟红华、俄语系主任朱艳红及俄语外教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文化节活动。

    活动面向学院全体俄语爱好者。活动开始,深情悠扬的俄国经典曲目、热情激昂的流行歌曲串烧迅速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随后,妙趣横生的双口相声“口吐莲花”让全场观众捧腹,细腻委婉的诗朗诵《姐姐》让人对不羁的俄域文化有了全新认识。在学院俄语专业同学们生动的演绎下,俄国经典小品《乌拉尔饺子》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别出心裁地以“饺子”为载体宣扬了与众不同的俄罗斯美食文化。活动进入尾声时,宋加木与俄语外教深情献唱,表达对同学们的期冀,鼓励同学们更好的开展俄语学习。

    本次文化节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节目为特色,旨在宣传俄罗斯文化,提高学院同学对俄国文化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俄语学习热情。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这次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俄罗斯的独特文化,极大地激发了我对俄语的兴趣,丰富了我的文化知识。我也会鼓足劲头,认真地学好俄语。”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王珊珊 蔡正伟 王安琪 孙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