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想之路 为成功搭桥——学院举办“全国性语言类英语比赛介绍”专题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李凡 曹蕾 周夙宁 姜丽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5 浏览次数:146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代奎华主讲的“全国性语言类英语比赛介绍”专题讲座在东校区教学楼215成功举办。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代奎华从演讲类、辩论类、翻译类、写作类的全国性语言类比赛向同学们进行介绍。代奎华说道:“全国性语言类比赛创造了一个激励大学生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无论是什么样的比赛,其目的都是全面提高英语学习者的综合素质。”她就演讲类的赛事,如外研社杯演讲比赛、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于每个比赛的比赛内容、评分标准、比赛流程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在介绍比赛基本知识的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赛事的汇总,并就具体的试题进行讲解,从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比赛,更好地掌握比赛技巧。    

    此次讲座通过对全国性语言类比赛的介绍,为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英语比赛的良好平台,对学院学生今后的英语学习及在比赛中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对我可以参与的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参赛热情。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要多参加一些比赛,不断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李凡 曹蕾 周夙宁 姜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