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SDAU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秀出风采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史庆右 姜晓菲 王珊珊 符晓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261

   12月12日晚,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SDAU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学工处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届英语风采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通过海选、初选、复赛、培训,历时两个月,从全校众多英语爱好者中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定题演讲、才艺展示、四国峰会、“译”口同声四个环节。

   在自我介绍环节后,大赛进入第一环节,定题演讲——“我的中国梦”,口音纯正、流利激情的演讲诠释出青春与梦想的风采。才艺展示环节,晋级选手分别表演英文歌曲《Over The Rainbow》、英文话剧《甄嬛传之滴血验亲》、歌伴舞《Pitpat》、男女二重唱等八个形式各异的节目。四国峰会环节模拟联合国大会形式,将晋级本轮的四位选手两两分组,分别代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就全球变暖话题进行限时激烈讨论。经过一轮轮淘汰,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石婷婷和冯祥君晋级“译”口同声环节,在短短几分钟的同声传译考察中,两位选手敏捷的中英转换、精准的英汉互译能力让观众为之赞叹。最终,石婷婷凭借扎实的英语功底勇夺本届“SDAU希望之星”桂冠。
  
本届比赛由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作为建设优良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载体,SDAU英语风采大赛今年已成功举办六届,并将继续促进在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李兵 史庆右 姜晓菲 王珊珊 符晓梅